《最优化:建模、算法与理论》、《最优化计算方法》代码展示

此系列页面为配套《最优化:建模、算法与理论》、《最优化计算方法》的代码展示, 包含完整的算法和数值实验的 MATLAB 实现以及详细的注释。 有兴趣的读者可以通过阅读代码细节理解算法及其数值表现,并且掌握其中的代码技巧。

按照书中算法与应用实例出现的顺序,将页面整理如下。其中标注“实例”的表示数值实验, 其它则为算法实现。同时,在数值实验和相应的算法的页面中都提供了相互的链接以供参考。 另外,我们还将 LASSO 问题求解与逻辑回归两个实例整理在最后。

目录

程序下载

所有算法的源文件以及其它数据文件, 请下载该压缩文件

本系列页面所含代码适用于教学目的。在科研、生产等环境中, 读者还需选择专业的算法程序完成所需任务。

无约束优化算法

约束优化算法

复合优化算法

应用:LASSO 问题求解

LASSO 问题是在多个算法中出现的应用,现将其整理如下:

可以看出 LASSO 问题的连续化策略在其求解的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作用。

应用:逻辑回归问题求解

参考与版权信息

限于作者的知识水平,程序中难免有不妥和错误之处,恳请读者不吝批评和指正。

勘误收集: 如果您发现任何不妥和错误之处,麻烦您通过此链接反馈。

代码作者:

代码整理与网页制作: